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誓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31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西长村村民在劳动□卢文斐

“来了!来了!终于来到了!”8月24日下午5时,当看到一辆熟悉的小汽车疾驰而来,在扶绥县柳桥镇西长村一棵大榕树下翘首以盼多时的几十名妇女瞬时欢呼雀跃起来。

原来,驶来的车辆是一辆被村民们称为“花车”的小汽车――经常到园艺场拉花卉回村里种,又被刮花了的车。看着刚买一个多月的新车变成“花车”,车主吴桂芳虽然有点心疼,但她不后悔。“花了车,美了村,值!”吴桂芳说。

大家小心翼翼把车尾箱和后排座位上的花苗卸下来,不一会就把花坛给种满了。

吴桂芳是柳桥镇第二中学的教师。因为学校设在西长村,村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事小事总少不了她。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在村头村尾,大伙儿总会看到她的身影。

吴桂芳如此热心于西长村乡村建设,除了自己是本村人要起带头作用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她“背后有力量”。西长村地理位置特殊,国道322线穿村而过。多年前不少西长人利用这一交通便利从小本生意做起,后来把生意做到了外地当上了大老板。他们和一些在外工作的西长人见识广、有威望,成了村民心目中不折不扣的“乡贤”。他们就是吴桂芳的“背后力量”。

黄伟宁是西长村众多乡贤中的一个,隔三差五他就回村里看看,哪里有需要的地方他都倾力相助。“西长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我对西长怀有不一样的感情。虽然人在外工作,但心系家乡。见到大家干劲很足,热情很高,我深受感动,为家乡出点力是我分内的事。”黄伟宁说。

有乡贤,村“不闲”。5个多月以来,在乡贤们的鼎力支持和当地干部的带领下,西长村村民群策群力,义务投工投劳,誓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西长村几十年的变化不如这几个月的变化大!”现年84岁的村民陈福干见证了西长村的变迁。每天吃完晚饭后,他都绕着村里的主干道走一圈,村里的点滴变化他都尽收眼底。“以前这里长满了杂草,堆满垃圾。现在建成广场装上灯后,晚上出来也不用带手电筒了。”陈福干说。

经过几个月凝心聚力奋战,西长村旧貌开始换新颜,村民倍感欣慰。如今,西长村更美了,沉溺酒桌牌桌的村民渐渐少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散散步、跳跳舞,尽享休闲时光。

新闻推荐

刘某强占房屋不搬离 扶绥县法院强制其迁出

扶绥讯“感谢法院,属于我们村委的房屋终于收回了,村级活动场所终于有着落了。”扶绥县东门镇六头村民委员会负责人唐某的脸...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誓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