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有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20-10-12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连日来,扶绥县认真开展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活动,目前正对照创建标准开展查漏补缺,即将迎接国家农业农村部的验收。

据悉,经原国家农业部核定,该县2018年被确定为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仅扶绥、武鸣两县区)。创建时限3年,全县实现甘蔗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以上,机收作业面积达到20万亩以上,树立全国原料蔗生产产区实现全程机械化的标杆。

该县2018年起,将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县委、县政府下文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创建办”,联合农机、农业、糖业、财政、交通和制糖企业等部门共同谋划创建总体方案及各年度的具体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甘蔗生产耕种管收各环节的机械化水平。一是实施核心示范区建设。通过核心示范区的辐射,开展甘蔗“双高”基地宜机化改造,培育壮大农机服务组织,促进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各环节指标的稳步提升。二是抓重点,多措并举突破机械化收割“瓶颈”,打通甘蔗机械化收割“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县已完成建设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5万亩,累计完成宜机化改造3万亩,培育发展农机服务组织5家。两年多来,该县累计实施农机购置补贴6335.6万元,大中型拖拉机数量稳步增长,甘蔗收割机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县已拥有大中型拖拉机1766台,甘蔗收割机186台,一体式甘蔗种植机97台(套),甘蔗生产耕、种、管、收、装、运等环节机械化程度大大提升,为实现全程机械化示范奠定了基础。另,该县累计完成拖拉机驾驶员培训282人,甘蔗联合收割机机手培训469人,很大程度解决了全县农机具增长对驾驶员(机手)的需求。

据悉,经区、市、县农机系统自评,该县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已达规定要求。(玉秀辉)

新闻推荐

昌平乡全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扶绥讯近期,扶绥县昌平乡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自身做起,加强干部职工教育,严格落实...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创建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有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