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金龙镇 推动省级卫生镇创建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7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洪 韦正)今年以来,龙马潭区金龙镇将创建省级卫生镇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落实措施、加大投入,全力推进省级卫生镇创建。

金龙镇广泛开展卫生知识、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居民健康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活动6次以上,并精心组织全民预防保健,村(居)民免费健康体检7300余人次,儿童防疫接种率在97%以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连续三年超过98%。

在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方面,金龙镇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建设市政自来水管网40余公里;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7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清运率达100%。

金龙镇还加强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组织大规模集中消杀活动;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出动垃圾清理船30余艘(次),整治清理河面10余公里;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落实专人管理食品、生活饮用水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全镇近两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饮用水污染事故。

新闻推荐

龙州法院少年审判庭注重加强庭审教育

龙州讯“孩子,你已经走错了人生的一步。但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们希望你以这次犯下的错误为戒,走好以后的人生路。我们相信,只要你改过自新,你的人生会有一个新的开始。”近日...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龙镇 推动省级卫生镇创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