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推进“三区一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 ——访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钟磊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访谈视频 去年,龙州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态势。1月11日,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龙州县县长钟磊在崇左市“两会”左江日报社崇左新闻网全媒体会客厅接受专访时,就如何推动龙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2018年,龙州将以“三区一镇”建设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钟磊认为,要以“三区一镇”建设为重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要推进水口边贸加工扶贫产业园建设,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发展坚果加工产业,把龙州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坚果贸易加工交易基地,力争今年完成1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采取“免三减二”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加快推进城南、城东新区建设,实施大县城战略,打造融合法式文化和天琴元素的“天琴之城”,抓好城市“三纵三横”道路建设,加强棚户区改造,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推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启动建设水口河谷国家田园综合体;推进水口边贸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开展边贸特色小镇申报工作。

钟磊认为,要以扩大开放合作水平为突破口,推动口岸经济壮大发展,要完善提升开放平台,主动融入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用足用活试验区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完善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设计,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引进边贸加工、仓储物流、冷链物流项目,推动边贸产品落地加工。同时,要改革口岸管理机制,推进跨境劳务合作,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今年,龙州将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此外,脱贫攻坚工作仍是龙州重中之重的工作,钟磊表示,龙州将筑牢返贫防线,继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打响广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第一炮。

新闻推荐

水口镇“三资”管理不留死角

去年以来,水口镇积极强化“三资”管理工作,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全面出击、重点突破,确保不留死角。该镇健全“三账三簿”,完善财务报表制度,落实村财镇管,规范财务管理手续,严格控...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三区一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 ——访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钟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