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县检察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暨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龙州讯4月10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暨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海峰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分别向该院党组书记黄芳玲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接着,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陈焕武讲话。陈焕武汇报了2017年全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详细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请全体干警自觉对照检查,告诫全体干警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陈焕武还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提出七个方面的设想: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三是巩固、拓展“八项规定”成果,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惩治力度。五是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六是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七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芳玲带领全体干警逐条深入学习和领会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内容,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地将党风廉政责任书内容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黄芳玲还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体干警要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四种形态”和“五个必须”。二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管检治检。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管理,把牢思想和行动上的“总开关”。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党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仅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监督和问责力度,还要聚焦政治生态、纪律作风、司法办案、惩治腐败,树立好风向标,今后要加大力度抓党风廉政建设,使之常态化,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韦兰序/文钟杰/图)会议现场

新闻推荐

逆境下携手前行的同胞兄弟

俗语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意思就是说,只要兄弟一条心,就能发挥很大的力量。在龙州县龙州镇河屯村菊随屯,就有这么一对兄弟,他们通过分工合作,发展种养产业,攻克重重困难,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成为当地的一段...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检察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暨责任书签订仪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