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开通边贸扶贫公交专线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省时方便,安全放心,再也不用步行去互市点了,更加不用担心人挤人了。”6月20日,龙州县下冻镇洞埠村那卧屯村民凌海雪高兴地说道。当天,下冻镇至那花互市贸易点公交车扶贫专线正式开通运营,群众对乡村公交畅通工程连连点赞。

下冻镇至那花互市贸易点公交车扶贫专线全程11.4公里,途经下冻那渠屯、板耍屯、那罕屯、板花屯、那贯屯、洞埠村、坡姆屯、隘埂屯、春秀村、那花村十个村屯,每天18个班次,每隔一小时一班。

开通边贸扶贫公交专线,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边贸扶贫专线公交车未开通之前,很大一部分的年老体弱边民通过步行或者违规搭乘摩托车等非营运车辆往返那花互市点,出行不便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龙州县目前已开通运营的有水口、布局、那花3个边民互市贸易点,其中每天到那花边民互市点参与互市贸易的边民3000-5000人次。边贸扶贫专线公交车运营后,不仅解决了下冻镇边民参与互市贸易的交通难问题,而且交通安全有了更好保障。

龙州县富龙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林经理说:“专线公交车每次往返都会满座,现在公司仅开通一部专线车,远远满足不了客流量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增加专线车数量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逐步开通科甲―水口―布局―那花的公交线路,为武德、水口、下冻3个边境乡镇边民到全县各互市区(点)参与互市贸易提供交通便利,为山区群众提供经济实惠、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促进全县边贸扶贫的深入开展。”

(农基椿)

新闻推荐

至水口高速公路加快建

本报崇左讯(记者辛晓敏见习记者潘帅江)近日,记者在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钩机、压路机、大卡车等重型...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开通边贸扶贫公交专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