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县: 发送3万多条廉政短信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6 10:13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金榜题名,可喜可贺,谢师有情,宴请不必!全县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弦,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近日,在2018年中考高考录取公布的时期,龙州县纪委监委通过群发平台发送这样的廉政短信,为“升学宴”“谢师宴”敲响了警钟。

廉政短信既是暖心贴又是紧箍咒,既是预防针又是强心剂。近年来,龙州县纪委就开始利用廉政短信平台为载体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宣传范围逐年增加,从每期编发条数为1000多条增加到现在不低于6000条,宣传范围从全县党政机关到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一般工作人员到处级干部。通过抓好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廉政短信庆等“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倡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严防“节日病”。同时,派出暗访组,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每年高考结束之后,县纪委都会很及时地给我们发一条提醒短信,向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传达和提醒。接到短信之后,我们也会及时地提醒学生和家长,进行简单的感恩,而不要大操大办。”龙州县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班主任廖老师如是说。

2018年以来,龙州县纪委监委共发送6期3.6万多条廉政短信。(唐秀才李宝华)

新闻推荐

暑假的收获

□小记者陈陆想(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如果有人问我:“你这个暑假游什么收获?”我会说:“我参加了第一期广西小记者暑期实践体验...

龙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结营仪式2018-07-24 16:10
评论:(龙州县: 发送3万多条廉政短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