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抢救危急病人 要与时间赛跑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抢救危急病人,要与时间赛跑,赢得时间和速度,病人的生命就多一分安全与保障。”近日,《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团、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的小记者第四采访组在龙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采访时,护士长陈小红告诉我们一些急诊科的工作职责和重要性。

陈小红介绍说,急诊科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护人员能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多项抢救技能,为重症患者的进一步有效治疗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也保证了“绿色通道”的高效畅通。她说,急诊科高素质的急救队伍,承担着各个系统急危重症的抢救工作,包括创伤、休克、心脑血管意外、呼衰、消化道出血、各种急性中毒及突发公共事件的抢救取得良好的效果。

陈小红给我们讲了常用的一些医疗设备的功能和用途。她指着设备介绍说:“监护仪的作用是测量生命体征;血糖仪的作用是测血糖,休克时适用;心电图机的作用是排查心肌梗死……”

在采访中,陈小红为一名病人做检查治疗。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很认真的。病人告诉我们说:“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工作态度,得到了病人的赞扬。”

陈护士长还教我们如何采取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她利用医用人体道具一边做示范动作一边告诉我们如何抢救,如何及时给予治疗。她说,“做人工呼吸时,要看病人的颈部二分处,把病人的头转向左边或右边,因为如果不把头转向的话,卡在喉咙里的异物不会呕吐出来,按压久一点,按压处在两乳头连线的终点,还要从1000开始倒数,有规律地按压,然后拨打120……”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从中学到了一些人工呼吸的常识。而医生和护士认真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学习中,我们要像医护人员一样,认真学习,认真地对待每一件小事。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四(7)班学生:赵怡静周妍馨;五(1)班学生:农芸涵;指导老师:农小规严静黄丽兰)

新闻推荐

“一案三访”让群众参与监督

本报龙州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唐秀才)“没想到,县纪委这么关心和帮助群众,还到我家来反馈问题处理结果,真是太感谢了。”日...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救危急病人 要与时间赛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