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康复治疗 有助健康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团、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的小记者来到龙州县人民医院进行参观采访,我们第六采访组在康复科采访时,了解到了康复科的有关情况,采访了几位病人,知道康复治疗是病人恢复健康的一种疗法。

在康复科,赵医生给我们介绍了康复科的情况。赵医生说,康复科是医院2017年12月组建的,医护团队由原中医骨科医务人员及各科室抽调的护理骨干组成,还引进了中国医师协会、大医精诚医生集团康复医学科的医疗技术服务团队6人。同时,护士姐姐还一一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检查治疗设备及其功能,使我们了解了许多康复设备的作用。

采访时,几位病人正在康复大厅里利用康复设备进行康复治疗。农叔叔,今年34岁,不幸患了颈椎病,住院治疗好久了,现在天天在康复科用这些先进的设备辅助治疗。农叔叔告诉我们说:“小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要多锻炼身体,不要做低头族,得了病是非常痛苦的,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说完还给我们演示了他用设备做康复的动作。

医护人员告诉我们说:病床上63岁的老年病人宋某因患脑出血,已治疗了一年半时间,病情恢复良好,他现在每天需要利用治疗器材进行治疗,利用站立床帮助自己恢复站立能力。旁边床上躺着的另一位老年患者,他是一位退伍军人,78岁,脑梗治疗了一年,在医生的治疗下病很令人乐观,只见他的老伴张某在旁边正哼着小曲,并与病人聊天说话。

通过采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也感受到了康复治疗的重要性。还知道这样一个道理:要有健康的身体,平时锻炼很重要。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六(3)班学生:张喜喜;六(6)班学生:覃柳怡;指导老师:农小英王梅珍黄丽兰邓胜权何芳)

新闻推荐

龙州县检察院召开保密警示教育大会

龙州讯11月15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密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梁海民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梁海民...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复治疗 有助健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