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蒙彩桃:感恩政府的帮扶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要把所有的姬菇剪干净。”近日,在龙州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蘑菇生产车间副主任蒙彩桃忙着指导剪菇工人作业。

37岁的蒙彩桃是龙州县下冻镇春秀村弄咩屯的贫困户,2012年丈夫去世后,她和婆婆及两个孩子靠耕种3亩地艰难度日。虽然好强的她犁田、种蔗、扛甘蔗装车,哪一样都不输给别人,“我可以一个人开动金牛去犁田。”但家里经济捉襟见肘是常态,“一人养三人不容易。”

蒙彩桃说,她很感谢帮扶人,尤其是县领导秦昆,经常到她家开展帮扶工作。

在秦昆的推介下,蒙彩桃应聘到龙州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上班,从一名普通工人升到车间副主任,月工资3500元,管着50多人和50多个蘑菇生产大棚。如今,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她在县城的城南扶贫搬迁安置点有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够我们一家4口人住,房子很漂亮,采光、通风都很好。感恩政府的帮扶。”

2018年,龙州县通过评估验收,成为广西首个脱贫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许志平)

新闻推荐

杨文萍深入汊河新区调研并召开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1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深入汊河新区调研指导工作,谋划2019年预算编制和项目建设工作,并现场解决相关问...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彩桃:感恩政府的帮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