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将税收服务前移至口岸,把优惠送到“门口” 崇左市税务部门: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3万元调整到10万元。”“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放宽为:企业资产总额50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300人以下、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广西全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按50%征收。”今年以来,崇左市税务部门围绕优化服务,早抓落实,真抓落实,在“减税降费”方面可以说是政策不断、持续升温,让“减税降费”获得感加速送达。

大热的“减税降费”,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

今年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调整、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标准放宽等,都更加突出普惠性质,减税惠及面更广。

聚焦“扩面”,新的“减税降费”举措让实际受惠的纳税人更多了。“凭祥是中国通往东盟最快、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区位优势好,从事进出口运输的企业特别多,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标准放宽,大多数运输企业都因此受益,以我们公司为例,一年就能减税4万元,减负50%以上。”广西外运凭祥有限公司黄惠专说。

同时,聚焦“小”和“微”的普惠优惠,也让春节前后的纳税人的生意“忙碌”更加“值得”。

餐饮和特产类纳税人受益明显。“作为崇左当地的特产龙州沙糕,春节进入销售旺季,每天订单不断,很忙却十分值得!”龙州县棋馨食品厂的负责人熊丽君说。熊丽君算了一笔账,2018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是28万元,就交了一万多元的税金;按照2019年新政策,月销售额不达10万,免征了增值税,今年销售形势更好,一下子利润就不只多一万多元了。

近日,广西出台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普惠性税收减免大礼更丰厚,再次成为纳税人关注焦点。

“医院出租铺面每个月要缴纳房产税3200多元,如今自治区将小规模纳税人的房产税减按50%征收,一年医院可以少交税2万元。”扶绥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服务更优,增强了“减税降费”“获得感”

崇左税务部门成立“减税降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一竿子贯到底”业务培训,设置小微企业咨询服务专窗等,税务部门动作迅速,“好事快办”,让红利快速显现,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

“针对近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政策,2月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会全覆盖培训一遍。”崇左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卢晓敏说。

同时,崇左税务部门结合“边”的特点,将税收服务前移至口岸,把优惠送到“门口”,让纳税人知晓享受优惠更加便利。

“我们的办税服务大厅就设在龙州水口口岸,纳税人办税也不用到20多公里的县城办税了。”龙州县税务局水口税务分局副局长杨宇晨说。

近期,崇左税务部门的口岸税务分局还将组织人员到边贸加工企业进行走访,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早知尽知,早享尽享”。(林剑林明荫)

新闻推荐

龙州县检察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龙州讯1月28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对该院挂点帮扶村屯的驻村队员及该院离退休干...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未命名682019-01-22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将税收服务前移至口岸,把优惠送到“门口” 崇左市税务部门: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