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刘有明到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调研时强调 要主动作为 强化服务 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推进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前左二)在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检查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本报龙州讯(记者农超武)4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刘有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推进。

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位于龙州县上龙乡和武德乡区域,一期产能年产100万吨,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征地完成了没有?能否按期全面开工?”“产能达多少?”“是否符合环保排放要求?”“难点在哪些地方?”……在工程项目现场,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流程,刘有明都问得很仔细。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州县就近期项目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水、电、路、土地征用、矿权、融资等方面的服务跟进工作进行了一一汇报。刘有明详细听取汇报并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进行部署。

刘有明强调,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是崇左市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所抓十大在建重大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和龙州县委、县政府以及企业都要高度重视,协调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快探矿权办理,力争五月底前办结所有探矿权转让文件后报至审批办,同时加强对接,明确进口铝土矿的进入口岸,保障项目矿源需求。要突破项目融资难问题,加强与各大银行对接,争取尽快确定项目融资牵头银行和参与银行,及时完成融资工作。要加大厂区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力度,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抓住雨季来临之前的有利施工条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上足力量设备,确保到7月份项目主厂房全面开工建设。各有关部门及项目所在地的党委政府要按照联系服务企业的要求,靠前服务,加强配合,精准调度,提供及时到位的要素保障。特别是进度相对滞后的环节,挂点领导要到一线调研协调,研究对策,努力破解难题、争取迎头赶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广西卫视“壮族三月三”大直播龙州分会场精彩纷呈

龙州讯3月29日,广西卫视“壮族三月三”大直播龙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左江日报》龙州新华中心小学小记者有幸到场观看...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到龙州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调研时强调 要主动作为 强化服务 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扎实推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