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兴宁区多部门联合展开围堵,近5吨涉嫌走私冻品被截获 走私冻肉“乔装打扮” 难逃执法者火眼金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3:55   https://www.yybnet.net/

高温天气下,涉嫌走私的冻品无任何保温措施运输 本报记者 梁侦 摄

本报讯(记者 梁侦 实习生 思柳)为了掩人耳目,将涉嫌走私冷冻制品用蛇皮袋包装成普通货物,几辆车拉着这些看似正常的货物先后行驶在昆仑大道上,却被执法人员看出端倪。7月16日中午,兴宁区打私办组织三塘派出所、交警、三塘镇政府、五塘镇政府等多部门展开围堵行动,截获运输涉嫌走私冷冻制品车辆3辆,共查获涉嫌走私的冷冻牛肉、牛肚近5吨。

7月16日中午,兴宁区打私办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有几辆可疑车辆,于是尾随跟踪。后来其中一辆货车因抛锚停靠四塘卫生院门前,执法人员趁机将3辆车拦下。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车上货物为冷冻牛肉、牛肚。司机无法提供货物来源证明和冷冻制品的检验检疫等手续证明。执法人员经过核实后认定属于涉嫌走私货物。

记者在查获走私货物的外包装上找不到任何的产地标识,而且这些冷冻制品运输条件实在令人担忧,为了伪装成一般货物,冷冻牛肉和牛肚的包装箱外都统一用绿色或黄色蛇皮袋装起来,而且车内并无制冷设备,仅仅靠一些布把车厢四周围起来保温。

经清点,这批被查扣的涉嫌走私冷冻牛肉、牛肚近5吨重。执法人员随即将这批涉嫌走私冷冻制品送至冷库暂扣,同时暂扣4辆涉嫌车辆。据了解,依照规定,每辆车的司机将被处以12000元的罚款。据司机称,这批货物是从广西龙州县金龙镇接单运送来南宁,几人均称不知道货主是谁。一名杨姓随车人员告诉记者,他刚花5万元买了一辆二手车送货,没想到刚接第一单就被查获。

执法人员称,这些涉嫌走私的冷冻制品途经南宁运往全国各地。由于没有经过合法渠道入境以及相关的检验检疫证明,价格比市面销售的同类产品要低很多,食品安全性完全没有保障。

新闻推荐

江州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龙州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结对开展“固定党日+庆七一爱国教育”

江州讯6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江州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龙州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结对开展“固定党日+庆七一爱国教...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宁区多部门联合展开围堵,近5吨涉嫌走私冻品被截获 走私冻肉“乔装打扮” 难逃执法者火眼金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