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多彩活动庆佳节美好祝福颂祖国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6 15: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承品

中秋佳节,全市各地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万家团圆的节日营造了浓厚氛围;在中秋假期,不少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临近国庆,全市各地群众在举办中秋活动的同时,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中秋节前夕,9月11日,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和市群众艺术馆为扶绥县渠旧镇竹琴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演出节目精心编排、内容丰富。现实题材的小品《方大哥维权》,妙趣横生,引人思考;魔术和柔术节目让人耳目一新,现场欢声不断。

9月12日起,以“庆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崇左市华大高级中学美术作品展在崇左市群众艺术馆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虽然青涩稚嫩,但是充满青春气息,大胆向社会各界展示,与群众一起探索艺术世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9月12日晚,沐浴着皎洁月光,伴随着习习凉风,龙州县“我邀明月颂中华”诗词诵读活动在红八军纪念广场拉开帷幕。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的老师、学生、家长们欢聚在一起,在诗词的海洋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弘扬爱国爱家情怀。

9月13日,全市各地纷纷举办文艺晚会庆祝中秋佳节。

江州区驮卢镇“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聚中华团圆节”文艺晚会暨花灯展,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打卡”。他们自编自导歌舞,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台下的群众也纷纷参与猜灯谜活动。

中秋节当天,全市各地的景区也纷纷举办活动欢庆佳节。

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开展猜灯谜、品月饼、祈福等活动,明仕田园景区推出“古风逛花灯”“欢乐猜灯谜”“中秋狂欢篝火晚会”等;宁明县花山岩画景区开展了放河灯活动;凭祥市友谊关推出国门赏月活动。

9月13日晚,龙州县红八军纪念馆在小连城景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闪闪红星耀连城”“万家祭月福高照”“祝福祖国齐声唱”三大主题活动,让游客在小连城过不一样的中秋节、享不一样的团圆夜。当晚,千余名游客手持小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

唱山歌是壮乡人民过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9月14日,在江州区新和镇兰山村楞定屯一年一度的榄角丰收节中,群众办家宴、唱山歌,把“甜蜜小镇”的美好生活写进山歌里,唱出了甘蔗丰收的喜悦心情。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不少人仍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节日。

9月13日上午7时35分,崇左火车站候车厅,安检人员陈艳红手持检测仪,对进站的旅客一一进行安检。这里虽然每天只有4列客车经停,但节假日每天有3000多名旅客进出,安检人员都要对旅游一一进行仔细检查,防止旅客携带危险物品上列车,默默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

中秋节当天,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一片繁忙。载着东南亚水果、中草药的货车来往穿梭。车辆检查、货物查验等监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秋节和同事们一起在关口度过,已经成为习惯了。”凭祥海关监管三科副科长丁战林说。中秋假期,凭祥海关统筹安排了人力保障货物顺利通关,助力企业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

新闻推荐

龙州:探索“网格化监督”模式

龙州讯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龙州县积极探索“网格化监督”模式,把全县各级各部门,扶贫项目资金以及县、乡、村、屯...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活动庆佳节美好祝福颂祖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