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平南苏村500户群众自发捐款购买蔬菜支援武汉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0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思)打包、装车。2月3日中午,一辆满载一箱箱菜椒、冬瓜的货车从崇左市龙州县出发,经南宁火车站冷链运送往武汉。这车18吨蔬菜是平南县官成镇刚脱贫贫困村苏茆村苏村屯500户群众对武汉疫区的爱心捐赠。

苏村屯有500户约2000人,全村以种植石硖龙眼和外出务工为主,是刚脱贫的贫困村,有乐善好施风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村群众非常关心,总想为武汉疫区做点事。正月初三,大家一合议,决定在全村发起募捐倡议,购买物资支援武汉抗疫。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陈国全首先带头捐款2000元,他的父亲见状也捐500元,之后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最让人感动的是贫困户梁志坤家庭,梁志坤妻子刚动完手术,治病需要花大钱,然而他却说:“我困难时,大家都捐款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也要出把力。”只用一天时间,苏村便捐款约4万元。

“我们是农民,医疗物资找不到,但农产品容易找。”作为负责人之一,陈国全通过做超市的朋友联系到崇左市龙州县生产菜椒、冬瓜基地,订购下物资,又联系武汉方面对接。几经周折,终于通过自治区商务厅把所有事情办妥。

新闻推荐

私设道口上崇水高速,打击没商量

崇左讯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简称崇水高速)通车后,受经济利益驱使,一些走私车辆驾驶人员肆意非法开设道口进入高速公路开展走私...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只为了那一份信任2020-01-15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苏村500户群众自发捐款购买蔬菜支援武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