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边城龙州党员村干: 守好每一个村看好每一个人严防疫情蔓延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2-05 09:02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记者农彩云通讯员许志平)连日来,龙州县党员村干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好每一个村、看好每一个人、严防疫情蔓延。

“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龙州县龙州镇城东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兼主任钟春艳说。仅2月1日一天的时间,她就带领社区干部排查了120多户住户,并且做好疫情信息登记。

龙州县金龙镇横罗村其逐屯与越南高平省下琅县上其逐屯,历史上曾是一个村,有“一村连两国”之称。每年春节期间,其逐屯与越南上其逐屯边民都有上百人次互走亲戚、相互拜年。

1月23日,其逐屯接到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村屯干立即在村口设立了屯级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内防病毒传染及扩散到境外,外防疫情传进国内。

家住金龙镇大满屯的沈惠颖得知2月1日是家住其逐屯弟弟小孩的生日,便像往常一样买了礼物打算来其逐屯为侄女庆生,没想到刚到村口就被守卡的村干拦住了。

“现在是疫情期间,尽量少串门,危险!每个村屯都要做到严格防控,礼物我们可以帮带进去,等疫情过后你再来吧!”横罗村委主任沈德贵告诉沈惠颖,平时要尽量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要戴口罩,不要参加聚集活动。如果家人出现发烧、咳嗽、全身无力等症状要马上电话报告,同时上医院就医。

沈德贵告诉记者,横罗村村头有块890号界碑,上边是越南的上其逐屯,下边是中国的其逐屯。为了防控疫情,村干、护边员、党员和群众都及时告知越南上其逐屯的边民暂时不要来往拜访。目前防控情况良好,两边都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目前,龙州县1100多个屯都已经全部设卡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共排查农村人口20万人次,劝阻1.3万多人次。

截至目前,龙州县已排查27.3万人次,实现疫情排查全覆盖,真正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龙州县目前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新闻推荐

上龙乡农民喜添甘蔗收割机

本报龙州讯听着甘蔗收割机的轰鸣声,龙州县上龙乡窑灰屯的蔗农笑了。这台由该屯农机服务合作社于2019年12月22日花96万元购...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边城龙州党员村干: 守好每一个村看好每一个人严防疫情蔓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