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刘有明在龙州县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要加强合作多措并举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25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7月24日,龙州县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加强合作,多措并举,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市长何良军主持会议。

会上,在听取杭州锦江集团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情况以及龙州氧化铝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刘有明指出,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锦江集团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既是产业链条、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合,又是企业的管理、模式、体制机制的联合,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杭州锦江集团和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同推进龙州氧化铝项目建设。

刘有明强调,要全力解决好项目瓶颈问题,继续完善四方合作协议的内容、条款,尽快实现签订;要解决好矿产资源问题,积极跟进科甲矿区采矿证办理,加快金龙矿区相关协议,全力争取自治区将扶绥矿区资源配置给龙州生态氧化铝项目,找准铝土矿进口路径和方式,实现“两条腿走路”,多面发展,保障项目资源需求。要全力推进基本农田、风景名胜区的调规,形成更为合理的土地利用空间格局。要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多渠道、多方位融资,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刘有明强调,要持续推进项目配套工程建设,组织中标单位满负荷推进各自负责的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竣工投产的目标不能变;地方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组成服务专班深入项目一线,切实解决企业土地的征用、租用问题,不断完善水电、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

据悉,龙州县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是自治区层面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龙州县产业发展和助力扶贫的支撑项目。目前,厂前区办公楼、倒班楼、食堂主体结构和砌体砌筑已完成,其他厂前区建筑正在做内、外墙抹灰施工。截至7月22日,已有9家施工单位进场,现场施工人员532人;桩基累计成桩1773根,完成率79%;土建累计完成土方量16.5万立方米;动力车间、溶出区域、沉降区域、分解区域、蒸发区域、焙烧及成品区域项目也已经实现开工。

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副市长劳宁军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金龙镇 执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李艳摄影报道7月7日至8日,龙马潭区金龙镇市场监管所、安监办、卫健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医...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龙州县年产100万吨生态氧化铝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要加强合作多措并举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