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我爱小连城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2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北有长城,南有连城。”这里说的连城,指的就是龙州县的小连城。

龙州是当年广西的边防重镇,曾有“左当镇南关孔道,右邻水口关,处达平而关”的“三关锁钥”之称。小连城,位于龙州县城西郊约4公里处的将山之上,始建于公元1886年。当年,越南沦为法国殖民地,法军企图以越南为据点进犯龙州,广西提督苏元春为抵御法国军队入侵,依据将山山势,精巧布局,修筑了保元宫、炮台等军事设施,被称为小连城。在这里,发生了许多奋勇抵御外敌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近日,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小连城郊游,沿着石阶拾级而上,大约5分钟后到达了元春阁遗址,一些游人纷纷停下脚步合影留念。我们一路走一路听爸爸妈妈讲有关小连城的故事,“翻阅”着广西近代史上抗击侵略的光彩篇章。经过几个小时的攀爬,我终于站在小连城的山顶上,俯瞰龙州,全城美景尽收眼底。

游览小连城,我不敢相信,现在宁静祥和的小连城,以前竟是战斗惨烈的战场。历经岁月的洗礼,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祖国国防越来越强大,再不受外敌入侵。

小连城,我爱你!

(《左江日报》小记者、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四(六)班学生:梁琦欣;指导老师翁洁婵黄洪美)

新闻推荐

龙州县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 住新房立新业稳脱贫

□本报记者钟文芬农艳芳见习记者张瑞雪从土坯房搬进新楼房,从劳工转为技工,公司每月帮缴纳社保,收入稳步提升,期间结了婚、生...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小连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