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把好“四个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07 10:23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今年以来,龙州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把好“四个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监督“精度”。龙州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矛盾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督促“四不摘”落实到位;紧盯重大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靶向治理。

强化联动配合,加大监督“力度”。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重拳出击除黑恶,驰而不息纠“四风”,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形成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建立起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联动联合、共享监督监管成果的监督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等融合贯通,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织牢织密监督之网。

优化方式载体,提升监督“速度”。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审视传统的监督检查方式存在的弊端,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充分利用网络化、信息化优势,搭建“一库通”信息化平台,以“大数据+监督”手段,将监督关口前移,使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的监管从多部门“多头监管”向“一库通”统一监管转变,避免了监督缺位、不及时问题。

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彰显监督“温度”。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农世恒)

新闻推荐

种桑养蚕助农增收

□本报记者农艳芳见习记者张瑞雪6月29日,在龙州县下冻镇洞埠村坡姆屯,黎丽平站在公共蚕房前,介绍手中捧着的蚕茧,脸上笑意难...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小连城2020-07-29 08:56
评论:(龙州:把好“四个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