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打造文化品牌,以文化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梁本英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访谈视频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话题之一。1月9日,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少数民族界委员、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本英在崇左市“两会”左江日报社崇左新闻网全媒体会客厅接受专访时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没有文化的城市是贫血的城市,没有文化的经济是不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崇左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小康,必须全力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打造文化品牌,以文化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崇左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梁本英提交了《关于崇左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

“历史文化名城”是指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具有重大历史文物价值和革命意义的城市。梁本英认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有利于提高崇左市的综合竞争力,还有利于崇左文脉的传承、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有利于提高崇左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整个崇左市旅游业的发展。崇左市自古以来就是左江流域乃至岭南地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还是花山文化、骆越文化、壮族文化的发源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全国乃至国际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已经符合具备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各种要求和条件。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仅是政府行为,还是全市人民的大事,需要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梁本英说道。

在做好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方面,他建议,市委、市政府应将申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推进团队,从申报材料收集、文化研究、恢复历史文物等各方面加快推进。同时制定具体申报方案,明确重点,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组织考察学习近期成功申报名城的城市的经验做法,结合崇左实际,研究制定申报规划。在整个申报过程当中,着重对历史文化古城进行恢复,维修和改造,使所有项目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相协调,符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准。此外,还要加强宣传发动,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申报名城。多听取专家指导意见,加强与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等国家机关的沟通,争取得到更大的支持。

新闻推荐

东盟美食城泰国冬阴功海鲜火锅——火锅界的“高富帅”

泰国冬阴功海鲜火锅崇左天气越来越冷,火锅也愈受市民的欢迎。除了传统的重庆火锅、粤式打边炉等人们热爱的火锅种类,在崇左还有一家火锅非常有特色,那就是东盟美食城里正宗的泰国冬阴功海鲜火锅。冬...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文化品牌,以文化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访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梁本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