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江州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惠及4万学子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9 13:22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近日,笔者踏进江州区那些义务教育学校时发现:靓丽的校容校貌,宽阔平坦的运动场,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明亮宽敞的教室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教学设备,各功能室里配备齐全的仪器与设施,课堂上,老师用课件通过多媒体设备,把知识生动地传授给学生,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比之前更浓了……这一切,都是江州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而这些成果,如今正在惠及江州区4万学子。

为了让所有的教师都能会使用多媒体技术,1月8日—10日,江州区教育局电教站分别在民族中学和和平中学的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江州区中小学(含教学点)教师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希沃一体机硬件和软件的使用和备课课件的使用。通过全员培训,江州区中小学(含教学点)的教师,都能在课堂上把先进的信息技术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中,让山村的孩子真正感受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带来的实惠。板利乡中心小学50多岁的陆必勤老师感慨地说:“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用多媒体上课,把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效果明显提高,大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宽阔平坦的运动场是学生们课余时间的乐园。课余时间,在学校的操场上空回荡着孩子们愉悦的笑声,他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在踢足球……

江州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生均运动面积达标了,学生有了足够的运动场地,这对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加上受江州区第五届中小学生篮球运动会的体育精神影响,各校的第二课堂活动如火如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恩泽正在滋润着江州区4万多名莘莘学子。

江州区各义务教育学校的功能室设置科学合理,各功能室里的配备设施齐全,大大满足了学生们的兴趣需求。左州中心小学的内宿生晚饭后在树下打牌、下棋;城区学校的小孩在音乐舞蹈室或琴室里唱歌、跳舞、练琴;罗白民族实验学校的学生在图书室或阅览室借书看书……所有的学生都能在校园里找到自己的乐趣,大大丰富了学生在校园里生活,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温暖。

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也开始落地生根。各学校为了让校园文化从墙体走进师生的心里,融入到师生的行动上,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文艺晚会等形式,促使校园文化落地生根。如江北中学通过演讲比赛和文艺晚会,彰显自己的“壶江文化”;江南中学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来诠释自己“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主题文化;太平小学则通过美文诵读的方式宣传自己的“孝心文化”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学生的个性得到了张扬,同时也体现了不同学校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着学生的美好心灵,陶冶着师生的情操,激励着广大师生努力拼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赢得了各种荣誉——江南一小荣获“全国文明学校”光荣称号;全国全民健身操舞一等奖落户于罗白民族实验学校……

江州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如今,这些成果正在通过学校的教育教学惠及学子,体现出江州区正在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荣仕卿)

新闻推荐

崔智友在崇左市征求代表意见建议时强调 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崇左讯1月1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政法各部门和律师代表对我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崔智友强...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惠及4万学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