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市开展月饼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罗承品)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月饼就已经陆续上市。为了加强崇左市月饼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月饼质量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8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月饼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获证月饼生产企业、尤其是以往监督抽检不合格或有其他不良记录的生产企业为主,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尤其是产量较大销售范围广的食品生产小作坊为辅,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食品包装标示标注是否规范等。

整个专项检查行动围绕督促落实企业自查,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抽样检验、监测预警,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以及节后产品处理等多个环节开展,持续到10月份。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崇左市月饼生产风险隐患,重点解决月饼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问题,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月饼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崇左市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准化整治现场督察活动

本报崇左讯(记者刘华恋)为进一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交通标志对交通行为的规范、引导和约束作用,维护城...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崇左酸粥成网红2018-08-16 09:51
评论:(崇左市开展月饼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