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江州区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今年以来,江州区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江州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2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21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96人。

江州区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黄金时期,组织人员深入乡镇收集返乡农民工信息,组织返乡农民工代表参观江州区蔗糖产业扶贫示范园美娜利莎鞋厂、?|民鞋厂、“南方红”保健红糖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并召开返乡农民工春节座谈会,充分了解广大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想法和需求,进一步推进江州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提高江州区返乡农民工留乡就业积极性。

江州区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上半年,江州区举办“就业援助月”“劳务扶贫?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4场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参加招聘活动的各类企业单位174家,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025个,共有24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士兵、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员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01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2.63万份。

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工作。上半年,江州区投入166.5万元就业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包括电工、育婴员、中式面点师等8个工种的职业培训班及创业培训班,并按计划开展职业培训工作。同时,针对辖区内南地教育学院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开办了8个创业培训班,完成创业培训240人,其中非江州区籍的建档立卡户贫困生139人(崇左市户籍建档立卡户贫困生12人)。

江州区用好就业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扶持促进创业就业的效应,切实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问题。上半年,该区支出就业专项资金150.53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79.36万元、社会保险补贴24.01万元,企业新增岗位社会保险补贴9.06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9.20万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8.9万元。

江州区大力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着力帮助“4050”人员、享受低保人员、进城务工转失业人员、失地农民、零就业家庭人员、连续登记失业12个月人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残疾失业人员等12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以开展创业就业援助服务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为手段,依托社区、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努力帮扶就业困难群体。上半年,江州累计安置公益性岗位37人。

(韦芳兰)

新闻推荐

崇左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开班

本报崇左讯(见习记者苏萍)8月15日,崇左市举办2018年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组(党...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要与文明手拉手2018-08-17 09:21
为爱而撸袖献血2018-08-15 09:23
评论:(江州区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