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市纪委监委:以“旁听庭审”为载体,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9-2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上图为9月18日庭审现场。崇左讯“第一次旁听庭审,法庭庄严肃穆,审判严谨客观,昔日领导如今站在被告席上,让我感受到了直抵心底的触碰与震撼……”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黄婷婷说。

9月18日,崇左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陈桂军贪污一案在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纪委监委组织涉案人员原所在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市纪委、各县(市、区)纪检监察干部,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接受了一次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特殊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从中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这种‘零距离\’‘情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对我们今后在干部队伍管理方面也有警醒和促进作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陆锋深有感触地说。

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悉,崇左市十分注重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由市委牵头,在全市开展“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运用九大载体,按照不同级别党员干部、不同时间点等分类,精准化开展九大教育活动,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促使全市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对应“四种形态”、不同领域、不同职务级别以及特殊岗位,分门别类整合梳理职务犯罪、违规违纪典型案件,从中选取典型案例拍摄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供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受教育情况达到全覆盖,多名党员在观看后主动到市纪委监委交代违纪问题。全市共组织5批次700多人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到监狱监管教育场所,现场听取相关人员现身说法等。(刘思文)

新闻推荐

柳州市检察机关控申人员到崇左市交流学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

崇左讯近日,柳州市检察院控申科负责人杨虎云带领该市两级检察院控申人员,到崇左市交流学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杨虎云...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纪委监委:以“旁听庭审”为载体,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