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新和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讲座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放学路上遇到有人索要钱,你会给吗?”

“你在学校的好朋友说被人欺负了,要你去‘帮忙’,去还是不去?”

10月10日,在江州区新和镇中心小学的一间教室,司法工作人员在向学生提问。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10月10日上午,新和镇组织司法工作人员到镇中心小学开展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法律知识讲座应更多出现在学生的课堂上。”新和镇中心小学校长农文军如是说。讲座上,新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道德与法律的区别,并结合生活中实际的案例为学生讲授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及成因,使同学们明白为什么从小就要学习法律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近年来,新和镇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制,依托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青年志愿队等相关部门单位,通过集中宣讲、授课、送法下村屯、村(社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今年以来先后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村屯巡回开展普法讲座20余场次,近万人受益。(朱警)

新闻推荐

“我们期待民运会的到来!”

□本报记者刘华恋庞尉婷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4日至31日在崇左市举行,届时,来自南宁、钦州、柳州、...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和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讲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