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崇左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 以项目建设推动崇左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张秋婷)11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主持召开崇左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汇报会。刘有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以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守边固边等工作,推动崇左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长何良军出席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广西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和崇左市渠珠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特邀水利专家分别就项目前期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在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刘有明指出,广西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和崇左市渠珠水利枢纽工程涉及灌溉土地面积广,发展潜力大,项目的建设有助于解决左江两岸旱区的农业灌溉、石漠化治理问题,极大地促进崇左市农业结构调整、旅游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发展,对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守边固边工程以及巩固崇左糖都地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有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黑水河现代化灌区项目立项等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论证,确保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做好项目效益分析,争取把项目列入国家重点水利项目;要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市水利局、左江治旱管理局要承担起职能部门职责,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各项统筹工作。

刘有明强调,要把渠珠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跟国家发展战略、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和灌区工程建设结合在一起,综合考虑项目灌溉、航运、发电、观光等功能效益,科学合理调整工程任务。

(下转第八版)(上接第一版)要加快项目前期推进工作,调整传统规划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做好项目科学性、可行性研究及效益分析工作,确保工程项目的可行性。

何良军指出,广西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和崇左市渠珠水利枢纽工程是左江旱区治理和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要把工程项目开发与崇左丰富的山水资源结合起来,在做好片区灌溉功能的同时,兼顾好片区旅游资源开发,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充分考虑涉及界河水量、水质的问题,统筹安排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各专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副市长陈锋出席汇报会。

新闻推荐

关于崇左市环城北路工程进城大道AK0+000―AK1+280段改扩建施工公告

因崇左市环城北路工程进城大道AK0+000―AK1+280段将于2018年11月5日起开始改扩建施工,为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确保行经...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崇左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 以项目建设推动崇左实现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