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听资深媒体人讲一堂新闻写作课 崇左市高级中学党总支“固定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12月5日,崇左市高级中学崇善楼一楼报告厅频频响起笑声和掌声,这是该校党总支正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受邀的资深媒体人孔立虹在这里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新闻写作课,丰富了该校“固定党日+”的内容和内涵。

据悉,崇左市高级中学向来重视宣传工作,为让老师掌握更多更专业的新闻写作知识,特邀请《左江日报》社主任编辑孔立虹在当天开展的“固定党日+”活动中,讲授题为《消息写作基本知识讲解及如何提高教育类消息投稿命中率》的主题讲座。该校全体党员、团委委员、语文学科组教师,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这位老师撰写的消息少了几个‘W’?”“消息引用当事人原话时,千万不要过分地\‘本土化’,把壮话、土白话直接放到稿件中……”孔立虹一一指出这些基本要素缺失、导语累赘等新闻写作经常出现的问题。孔立虹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讲解、列举分析新闻消息实例、现场撰写消息,以及现场互动点评消息稿件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消息写作知识。她语言平实,形式多样,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笑声掌声不断,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孔立虹鼓励老师们多写新闻、多向媒体投稿,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和质量,提升该校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活动结束后,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蒙老师说:“新闻写作讲座让我学习和掌握了许多新闻写作的知识与技巧。”该校党总支书记覃益生认为,这样的“固定党日+”活动别开生面,对提高该校教职员工参与新闻报道、加强本校宣传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希望能多开办几次这样的讲座,这样的“固定党日+”活动要多开展。

左图为讲座现场。

(蒙比立/文黄华琦/图)

新闻推荐

江州区:农业机械化为甘蔗产业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州讯当前,在以甘蔗为支柱产业的江州区,已经进入砍运甘蔗最忙碌的季节。在江州区新和镇兰山村兰山屯,以甘蔗种植为主要经济...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资深媒体人讲一堂新闻写作课 崇左市高级中学党总支“固定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