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带领群众致富的好代表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来,她勤勤恳恳,时时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努力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先后荣获2016年江州区“三八红旗手”、2017年崇左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就是江州区罗白乡罗白社区党支部书记、崇左市人大代表、历任两届罗白乡级人大代表李志梅。

李志梅曾是一名代课老师,如今是老百姓的代言人、群众的贴心人。作为一名资历老的人大代表,李志梅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工作生活中,她始终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联系。

修建罗白高速出口至罗白乡政府公路时,因拓宽路面需要拆迁一些村民的院墙等附属设施和征用一些村民的土地,由于财政困难,补偿资金迟迟没有到位,村民对此很不理解,不积极配合拆迁工作,不仅影响了工程进度,也成为了社区的不稳定因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志梅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多方筹措资金发放给村民,使工程如期顺利开工建设。

2016年,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罗白社区决定集中建牛棚,美化家园,提高村民幸福指数。李志梅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跟群众算好经济账:兴建牛棚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还能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参与建设工作,一举两得。在李志梅的带领下,兴建牛棚如火如荼进行,罗白社区圆满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每年春耕时期是李志梅最忙的时候,蔗农急需资金用于购买蔗种、化肥和农机,每到这时候,她都逐一掌握各家各户实际情况,积极与信用社沟通解决村民生产上的资金问题,推动社区的春耕生产得以顺利开展。

李志梅不仅是群众的贴心人,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崇左市提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推动了崇左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李志梅抓住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在白头叶猴生态公园至市环城路一带种植春季青枣200多亩、杨梅300多亩,引导附近村屯共建冬季甜蜜沃柑基地200多亩,打造环白头叶猴生态基地水果自摘基地,供群众周末体验自摘乐趣。李志梅的投

资收到了良好的回报,果园不仅让果农增加了收入,也让游客体验到了采摘的无限乐趣,并成为了罗白的一张崭新名片。

现在的罗白社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2016年,罗白社区农业生产总产值完成189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6898元,新建和规范了养牛小区、物联网化采摘果园、电商扶贫产业示范社区,为农业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

“人大代表要为群众谋发展,为党委政府做好社区的经济发展规划。”李志梅质朴的话语,诠释了她对人大代表的认识。

新闻推荐

江州区:农业机械化为甘蔗产业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州讯当前,在以甘蔗为支柱产业的江州区,已经进入砍运甘蔗最忙碌的季节。在江州区新和镇兰山村兰山屯,以甘蔗种植为主要经济...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领群众致富的好代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