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盛典在京举办 崇左市以总分第一荣膺“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代表崇左市领取"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奖杯。▲12月8日,《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盛典在北京录制。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中)在魅力盛典舞台接受"魅力访谈"。

本报北京讯(记者苏萍)“我在花山等你来,等你来……”热情洋溢的歌声将崇左人民的热情传遍全场。12月8日,《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盛典在北京录制。崇左市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与其他总分位列前十的城市荣膺“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其余12座城市分别荣获“2018《魅力中国城》魅力城市”“2018《魅力中国城》优秀魅力城市”称号。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代表崇左市上台领取奖杯并接受“魅力访谈”。

“她,古老而神奇,壮乡天琴拨响骆越根脉,花山岩画勾勒悠远文明;她,年轻而美丽,嘹亮山歌唱绿左江春水,友谊雄关推开幸福之门,一座让生命充满甜蜜的城市,崇左。”主办方的颁奖词,无疑是对崇左市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的高度概括与精彩阐释。为备战两轮竞演,崇左深入挖掘这片土地上丰富的文化印记,将稻作文化、棉纺织文化、铜鼓文化、岩画文化、山歌文化等民俗精绝浓缩成精妙绝伦的节目秀,借央视大舞台向全国展现独具壮乡特色的“形态美”,独有的壮乡魅力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轮竞演对节目的深耕细作,使崇左魅力得到了更好的积淀,让崇左能以年度总分第一的荣誉身份再次来到熟悉的央视大舞台参加本次盛典。作为《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收官之作,本次盛典集结了22座城市代表,共分为《山水之恋》《生态中国》《乡愁味道》《文化中国》《魅力之桥》五大篇章,全方位呈现了一场来自天南海北的魅力大展演。

在本次盛典中,崇左市以一首《我在花山等你来》表演曲目再一次惊艳全场,千年的文化和现代的说唱方式碰撞出激烈的火花,旅游景点、文化精绝被包装成朗朗上口、便于传唱的歌曲,在著名歌手严当当、崇左本土乐队木棉组合的倾情演绎下,全场的氛围瞬间被点燃,崇左这张亮丽的名片再一次闪耀央视大舞台。

早在第一轮竞演中,崇左市主政者刘有明就自豪地向全国观众介绍崇左城市精灵――美丽的白头叶猴。本次盛典中,白头叶猴这一特殊的文化符号作为崇左的“魅力宝藏”,再次出现在“魅力访谈”环节。

“自从白头叶猴登上《魅力中国城》舞台之后,有很多情侣、夫妻去崇左白头叶猴生态公园参观,只为‘看一眼白头叶猴,许一生白头偕老’!”刘有明接连而来的“甜蜜”推介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也代观众关心地询问起白头叶猴的现状。

“2005年成立自治区级白头叶猴保护区,2012年成立国家级白头叶猴自然保护区以来,白头叶猴种群数量从2005年的300多只增长到今年的1128只,今年下半年又增加了16只全身金黄可爱的白头叶猴宝宝,崇左可以说是‘生态家园,猴丁兴旺’。”刘有明一番幽默的话语不仅直观地回答了观众关心的问题,也让全国观众看到了崇左致力于保护良好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借此契机,刘有明向全国观众朋友发出邀请,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白头叶猴的行动中来。

“魅力大家庭,崇左最神奇。花山瀑布美,邀你壮乡行!”节目接近尾声,刘有明在颁奖环节中,向节目组、各位专家评委、嘉宾、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崇左248万壮乡人民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诚邀全国观众亲临崇左,感受魅力壮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出席本次盛典。

新闻推荐

江州区集中清退违纪款30多万元

江州讯12月7日,江州区召开涉农违纪款集中清退现场会,现场清退违纪款30.45万元,涉及4个村委(社区)、10个屯集体和137户群众。今...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盛典在京举办 崇左市以总分第一荣膺“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