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刘有明在中共崇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苏萍)5月13日,中共崇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先后审议并原则通过《崇左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崇左市2019年度各县(市、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中共崇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修订)》《中共崇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崇左市2019年招才引智活动工作方案》《崇左市2019年急需紧缺专业目录》《关于加强崇左市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崇左市工业产业人才支撑计划实施方案》等8个人才政策、文件。

刘有明指出,人才工作事关发展大局,2018年全市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各级各单位纷纷采取有力措施,崇左市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单位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崇左市人才工作总体水平,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刘有明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打造南疆国门人才集聚新高地。要做好改革“大文章”,深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瞄准崇左市人才发展重点领域,向用人主体和人才放权松绑,落实个税返点补贴等优惠政策,不断解放和增强人才发展活力。要聚焦产业“大方向”,全力推动产业与人才有机融合,聚焦边贸、旅游、糖业等重点发展领域,盘活本土人才资源,抓好青年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效对接。要搭建创新“大平台”,集聚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智力,加快在各重点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推动科技人才小高地等创新载体建设,让人才在崇左有用武之地。要营造发展“大生态”,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要敢为事业用人才,同时要妥善解决人才普遍反映的安居、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良好的氛围。

刘有明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主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落实落细人才政策,下好人才发展的“先手棋”。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横向协作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力;要强化纵向联系,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协调联动,努力争取政策倾斜和支持,加强对下级部门、主管单位的联系指导,推动政策在受众面落地落实。要强化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形成“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的人才工作制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石景林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大接访活动

江州讯“赌***可以向你们举报吗?”“占用消防通道多次提醒仍然不改算黑恶势力吗?”“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安全吗,会不会被打...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中共崇左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