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获3亿美元贷款修复城区生态系统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5月14日,自治区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崇左市城区生态系统修复工程项目签约,崇左市获3亿美元支持。

据悉,该项目是我区首个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的项目,也是目前广西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金额最大的单个项目。

新开发银行全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又名金砖银行,是由金砖5国发起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于2015年7月在上海正式开业,运营至今已累计批准30多个贷款项目,金额超过90亿美元。

崇左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当地最亮丽的名片。近年来,崇左市持续打好新型城镇化攻坚战,大力实施中心城区提升工程,重点抓好中心城区七大系列重大城建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经济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通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加快创建全区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示范市,在国内外打响“山水崇左,甜蜜边关,魅力壮乡”的知名品牌。

随着城市建设大规模推进,崇左市中心城区面积不断扩大,由2003年的7平方公里扩大到2017年的35平方公里。城区地形、地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城市建设用地挤占城市水面现象日趋严重,水利设施落后老化,水生态环境等问题逐渐显现,严重影响了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发展。

作为当地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的重大成果,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5亿元,主要建设河湖湿地修复连通工程、滨水生态修复工程、智慧水系管理系统、项目管理能力建设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有力推动崇左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连通现有河湖,对城区内现状水体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盘活城区水系,形成良好的生态水格局,使城绕水建,山水绕城,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生态水系保护的主要问题。

项目一期使用国内资金的工程部分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投资约1.8亿元;本项目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资金部分工程今年开始建设。2023年完工,建设期为5年。

新闻推荐

江州镇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夜间督查

江州讯5月8日晚,江州区江州镇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夜间督查活动,重点督查各工作队到岗履职、驻村等情况。督查活动中,江州镇...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获3亿美元贷款修复城区生态系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