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党建领航乡村兴 记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保安村党总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映

保安村是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5个贫困村之一。该村党总支以乡村建设助力脱贫,2018年贫困发生率从14.4%降到2.86%,实现整村脱贫。

2016年,保安村党总支为扭转班子软弱涣散的局面,他们将一批年富力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返乡青年致富创业带头人选进两委班子,并在全村各个屯级支部和村民小组开展治庸治懒行动,让能者上、庸者下。同时,将党员、屯干、村民代表、妇女代表、团支部委员等各个层面干部纳入广义的村屯干部序列,让这部分人员深度参与创建工作。

保安村党总支发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通过卫生评比长效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爱心超市”为抓手助推乡村建设工作,激发群众积极性,人人变身保洁员和监督员,让“美丽新保安”常驻。

打造“江州酸菜”品牌,带动村里50多户贫困户脱贫;发展甘蔗脱毒种苗种植产业,每年有340万元纯收入;发展水果种植800多亩,年销售额160多万元;在淘宝网开业运营江州保安村农特产店铺。同时,通过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与糖企合作发展甘蔗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18万元。

通过全力推进各项扶贫工作,2018年该村建设屯内道路2条,提升人饮工程9个,危房改造8户,易地搬迁28户,以奖代补62户16万余元,雨露计划10户3万元。

新闻推荐

喀什特石山精灵 白头叶猴

白头叶猴是我们崇左独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今年春季的一个周末,我和家人乘车到江州区罗白乡白头叶猴保护区一睹它的风...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扶贫开新局2019-05-16 08:12
评论:(党建领航乡村兴 记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保安村党总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