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凭祥:查获245条野生保护蛇类和30只重点保护龟类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8-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通讯员蔡铮)8月13日凌晨1时15分许,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大队隘口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边境治安巡逻中查获245条野生活体保护蛇类和30只活体重点保护龟类,其中,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三线闭壳龟12只、棱龟18只,广西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眼镜蛇85条,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灰鼠蛇68条,泥蛇64条,金环蛇19条,银环蛇9条,案值人民币5万余元。

当天凌晨1时许,隘口边境派出所弄怀警务室民警驾驶警车对辖区边境进行治安巡逻,当巡逻至弄怀边贸点西北卡边境便道附近时,发现前方50米处1名身穿黄色衬衣的男子正蹲在便道边的草丛中清点一批红色塑料箱和白色网袋,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当即驱车前往盘查,可疑男子见到呼啸而来的警车,如惊弓之鸟般转身向境外方向逃窜,转眼就消失在边境的山林中。民警当即对可疑男子丢弃在草丛里的2个塑料箱和5个网袋逐一进行检查,当场从2个塑料箱中搜出活体龟类30只;活体蛇类245条,重56公斤。

目前,隘口边境派出所依法将查获的245条野生活体保护蛇类和30只活体重点保护龟类全部移交给驻地林业公安部门处理。林业公安部门表示,被救助的245条野生活体保护蛇类和30只活体重点保护龟类在疗养一段时间,将全部作野外放生处理。

新闻推荐

廖国庆:近500次逆行 见证改革感悟温暖

个人档案姓名:廖国庆年龄:1992年10月1日出生今年7月份,廖国庆(右上)和其他消防员一起从被雨水围困的民房中救出小孩。通讯员石...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查获245条野生保护蛇类和30只重点保护龟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