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重拳出击重拳 出击亮剑斩黑恶势力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2-08 18:56   https://www.yybnet.net/

□岑华蓉黄文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州区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18年以来,江州区公安机关打掉涉恶犯罪团伙8个,刑拘涉恶团伙38人,破获刑事案件23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8.31万元。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恶团伙6件31人。审判机关一审审结涉恶团伙4件17人,二审判决认定属恶势力案件1件8人。纪检监察机关深挖“保护伞”,立案6起,办结4起,查处公职人员1人,村“两委”干部2人,其他3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江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研判、亲自参与。2018年2月以来,先后召开7次常委会会议和7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责小组以及动员部署、整改落实等工作会议20多次,落实工作经费157万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层层谈话活动,共谈话3533人。

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反馈意见。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督导组对接会的反馈意见,江州区围绕“六个方面”存在问题,逐一对照,边督边改。今年4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进驻以来,对照罗列问题91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共120条。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群众基础。江州区认真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责任到人,精准帮扶、逐个销号,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2018年以来,江州区整顿软弱涣散情形的村(社区)党组织22个,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干部11人,调整撤换贫困村党组织书记1人,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强势治乱。江州区持续开展“2019亮剑”“神剑系列”和“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有效震慑了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整改要求,持续加大对“黄赌毒”的打击整治工作力度。2018年以来,江州区公安机关共查处涉赌治安案件248起,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118人。破获涉赌刑事案件14起;破获涉黄刑事案件8起;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起,缴获毒品15.803公斤,查处吸毒人员968人次。

江州区持续深化对借道走私活动、河道非法采砂和矿产资源盗采的打击整治,以及对专业市场及学校等周边环境、娱乐场所、旅馆、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建筑工地、泥头车、夜市摊点等噪音扰民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以来,江州区接收执法部门移交冻品3151.563吨。立案查处违法采砂案件20起,扣押(暂扣)违法采砂船只5艘;今年1-9月,开展治安管控统一行动10次,出动警力667人次,检查宾馆酒店273家、娱乐场所42家次、洗浴按摩场所141家次。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95次,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8处,开展法制教育11次,开展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演练2次。加大对矿产资源乱象进行整治,检查矿山企业12处,检查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易发地24处,发现非法勘查开采违法行为100余起,暂扣违法挖掘机电脑版77块,挖掘机6台,推土机1台,货车3辆。

加强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江州区以“强素质,抓治理,保稳定,创平安”为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加强社会全面防控,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工作。江州区公安机关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重点场所实行不间断治安巡逻防范,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定期开展巡防,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小区治理。针对部分脏乱差等问题突出的小区,在加强落实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措施和改进服务的同时,探索在小区建立党组织,发挥党员参与和带领大家管理小区的作用,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的形成,实现平安和谐小区的构建;开展“六无村屯”平安创建活动,以村屯小平安不断推进社会大平安。

加强线索摸排,强化线索移交办理。江州区分项分类深挖彻查,做到件件排查、案案走访,不留盲区死角。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江州区扫黑办共收到各单位摸排和群众来信来访等有效线索105条,梳理转办96条。目前,已处理并反馈线索共71条。

新闻推荐

崇左市江州区鸿峰生态养殖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要求,现开展崇左市江州...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出击重拳 出击亮剑斩黑恶势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