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中级法院执行惠民生农民工喜领工资过大年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某县体育馆工程钢筋队组和泥工队组组长代表施工队给市中级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崇左讯“感谢法院,感谢人民法官,为我们讨回了7年前的工资,我们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向该院执行局送上两面锦旗,锦旗上分别写着“感谢崇左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依法执行回农民工工资”“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感谢人民法官”,落款署名为某县体育馆工程钢筋队组和泥工队组。

2012年,申请执行人广西某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建筑公司)与被执行人崇左市某县某局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就某县体育馆项目的施工问题达成书面约定。在施工过程中,双方产生纠纷,某建筑公司的施工队组曾集体前往崇左市某县政府反映情况,由于该工程涉及的问题较复杂,他们没有拿到全部工资。崇左市某县某局于2016年9月29日向南宁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在审理中,某建筑公司提起仲裁反请求,南宁仲裁委员会同时受理,并于2017年9月27日作出裁决:某建筑公司就其施工部分向申请人崇左市某县某局交付某县体育馆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资料并配合申请人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同时,崇左市某县某局支付工程款及利息并退还保证金500多万元。但是裁决生效后,双方均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某建筑公司于2018年1月3日向崇左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时,崇左市某县某局也向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双方当事人互为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该院均立案受理。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市中级法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振森亲自主办,多次带领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现场协调解决各种难题,加大执行力度,最终将两个执行案件执行完毕。市中级法院将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某建筑公司将拖延已久的工资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

某县体育馆工程钢筋队组和泥工队组的两位组长在收到被拖欠7年的工资后,专程从南宁赶来,代表施工队向市中级法院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黄华耀)

新闻推荐

新和镇:发展养鸭产业促民增收

□本报记者覃柳鲜1月7日,记者走进江州区新和镇岜内肉鸭养殖示范基地,只见一排排高标准肉鸭养殖舍在蔗海中整齐排列,鸭舍内,几...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中级法院执行惠民生农民工喜领工资过大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