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春节前夕,崇左市场年味浓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华恋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人们趁着闲暇时间开始置办年货,崇左市的年货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集市上,超市里,各类水果、蔬菜、肉类、干货等年货让人眼花缭乱,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1月19日,江州区江南市场的各个片区里,各类产品应有尽有,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市民穿梭在各商铺之间,争相购买糖果、水果、坚果和饮品等年货,不少市民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

“我一大早就到市场来了,今天要买的东西实在是多,你看,我已经买了鱼、虾和各种调料,待会儿还要去买水果和零食。”一大早到市场置办年货的许阿姨,指着手中的小购物车笑着告诉记者,水果和海鲜是家中过年的必备品,趁着节前价格实惠,多购置一些好过年。

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农先生也告诉记者,临近过年,除了一些日常的水果销量上涨以外,一些进口的榴莲、龙眼、莲雾等水果的销量也很不错,特别是一些经过精包装的水果礼盒,特别受顾客欢迎。“现在生活好了,顾客的选购面越来越广,除了自己吃,还会选购不同的水果礼盒送亲戚朋友,既实用又体面。”农先生说。

在百家惠超市,记者了解到,酒类、休闲食品、干货、糖果、装饰品和粮油等传统年货销量都不错,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东源名城市场以及部分超市,情况大体相似。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虽然置办年货的市民不少,但是部分市民的消费观有所改变,从“囤量”到“求质”,实现了年货的“提档升级”。“以前过年喜欢囤积各种货物,实际根本上用不完,今年,我就根据需求置办一些新鲜的、质量好的年货,现在市场上东西应有尽有,随时都能买到。”市民何先生今年购买的年货以海鲜和水果为主,购买量也并不是很多。他认为,购买新鲜又营养的食品,过年才能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组织学习易燕平同志先进事迹

崇左讯1月16日晚,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0年第一期“支部夜读”活动,以“支部夜读”形式学习易燕平同志先进事迹。该院全体党...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夕,崇左市场年味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