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积极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2-0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发动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房地产业协会、28家物业服务企业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1月30日,该局制定印发《关于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及物业服务行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倡议全市物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返岗上班,并主动对接联系街道、社区,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同时,要求物业企业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防疫措施。要求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防疫监测岗,全天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做好进入小区的人员询问、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相关程序和要求上报。同时,积极组织人员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严格开展小区地下车库和单元门厅、楼道、门把手、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设施防疫消杀工作,每日消杀不少于4次。

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从1月28日开始,该局联合市房地产协会,每日均派出2名物业管理专家深入各物业小区开展日常巡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有序,住宅小区无垃圾成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堆放现象。2月4日,该局联合市督考局专项督查了市直A、B区以及阳光名邸等住宅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情况,有效推动了废弃口罩收集处理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该局在中心城区48个住宅小区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124个,废弃口罩得到安全有效处置。

千方百计保障疫情防护用品。该局充分发挥市房地产协会优势,广开渠道,千方百计解决防疫所需的口罩、消毒水等急需的防护用品。2月1日,市房地产协会向广大房地产企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踊跃捐赠防疫物资和积极投身防疫工作。2月4日,市房地产业协会协调解决红外线电子测温仪112支,并筹集资金3万余元,购买400公斤消毒水、15000个口罩,免费派发给城区各物业公司。(杜向华)

新闻推荐

崇左市人民医院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崇左讯(记者覃柳鲜钟文芬)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市人民医院迅速响应,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院遴选出18名医护人员组...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2020-02-03 11:03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积极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