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刘有明在江州区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和经济开发区建设时强调 整合资源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2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市委书记刘有明(前右三)到江州区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和经济开发区建设。这是刘有明在新和镇在野民宿集群和九街十八湾水镇项目现场了解建设情况。本报江州讯(记者农超武)6月24日,市委书记刘有明到江州区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和经济开发区建设,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刘有明强调,要整合资源优势,强化要素保障,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经济开发区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江州区不断加快经济开发区建设步伐,目前园区已经建成新工路、新桂大道等5条路网;建成污水处理厂1家,在建给水工程一个;建成标准厂房27万平方米;金铁牛工艺制品、海丝缘服装等10家企业入驻并投产。此外,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带取得重大进展,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二期的甘样屯精品示范型、渠农屯等3个设施完善型村庄基本完成建设。

调研中,刘有明先后到新和镇在野民宿集群和九街十八湾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二期四坝屯、渠农屯、甘样屯、?广屯,过云山居?发呆坡民宿,新和龙腾漂流、乡村振兴示范带二期路桥,经济产业园区路网,乡村振兴培训学校配套酒店及培训基地等项目点,详细了解乡村风貌提升和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要求江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乡村风貌提升和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政策研究,加强统筹规划,加快示范村屯整治建设。要抢工期、抓进度,完善园区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园区项目快速高质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有明全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江州区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州区坚持产业带动、产城融合,建设的力度大、采取的办法多,文旅产业、乡村风貌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刘有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江州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以温氏集团百亿元食品产业园、驮卢红狮水泥建材产业园、糖业循环产业园三大项目为抓手,全力突破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土地、资金瓶颈问题,不断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产。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明确示范带建设的目标要求,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二期、乡村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崇左样板。

刘有明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整合机构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加快土地调规、报批进度,强化项目建设的土地要素保障;要充分利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银行贷款等多种资金,强化项目建设的资金要素保障;要充分利用新和镇、江州区经济开发区、崇左华侨经济管理区纳入“三合一”改革,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管理体制优势,整合力量,加强协调,推动各项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陈锋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关于启用电子警察设备的公告

友谊大道与龙峡山路口(友谊宾馆路口)为了规范行车秩序,缓解交通拥堵,促进市民文明出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崇左市公安局...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江州区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和经济开发区建设时强调 整合资源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