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南街道: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0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通过这节防溺水班会课,我懂得了不能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擅自下水玩耍,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如果看到有人溺水,大声呼救是最好的办法。”这是暑假前,江州区第一初级中学1806班学生潘永晟在防溺水班会课上学到的知识。

该班班主任韦燕飞介绍说,这次班会课,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他们学会更好地自救、施救,让每一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

暑期是溺水事故易发期。暑假来临,为确保学生的安全,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江州区江南街道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加强水系安全管理,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在江南街道新民社区,有一群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防溺水义务巡视员。每年夏天一到,江南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加大监管巡查力度,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与家长、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安全劝导工作,全力防范学生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农文勇介绍,江南街道通过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严格落实“日巡查”制度,配备37名专职防溺水安全巡查员,对街道辖区内的河流、池塘,特别是水口湖、左江、丽江码头等水域、危险地域和校园社区周边、前期发生过或可能发生溺水事件的重点区域开展日常防溺水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发现并劝阻学生私自涉水行为,并通知学校、家长进行批评教育。

(廖原赵卫龙叶楚)

新闻推荐

崇左爱琴海购物公园内部装饰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参加启动仪式部分人员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本报崇左讯(记者辛晓敏)8月1日,2020决战东盟爱琴海内装启动仪式在东盟国际城南广场...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街道: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