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举办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0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要求,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水平,近日,崇左市举办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及台账、绩效考评的要求。

培训会要求,要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大的公共管理和服务保障效益。创建节约型单位的内容是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目的是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在各个方面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各种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大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旨在以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绿色消费为重点,在国家机关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系统公共机构中,创建一批管理科学精细、能源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示范单位,引领和带动所有公共机构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崇机)

新闻推荐

崇左市新增停车位缓解“乱停放”问题

本报崇左讯(记者黄倩?`)近日,记者从崇左市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了解到,为减少机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占道停车等情况,崇左市在加大...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十六载守平安2020-07-30 07:16
评论:(崇左市举办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