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无怨无悔”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10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文圣

她说:“人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无怨无悔。”

当一名幼儿教师,就是她喜欢做的事情。

她还说:“因为喜欢,所以,管好班级,带好孩子,平凡的工作不会使我厌倦。”

她就是在教师节前夕被评为“崇左市优秀班主任”的市机关保育院教师黄尚婷。

2014年6月,黄尚婷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同年9月,考入崇左市机关保育院成为一名幼儿老师。

在日常教学中,黄尚婷关注全体幼儿,注重个别教育,以幼儿为中心,尊重理解幼儿,能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思维发展规律,改进教学方法,走进孩子的世界去观察了解他们的个性特点,并利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契机,寻找、选择适合孩子发展的最佳时期,时时处处渗透教育。

黄尚婷担任22班班主任的同时还兼任年级组长一职。她认真做好年级组长的本职工作,组织好年级的各项活动,撰写年级组各项计划,与上级领导一起开会讨论幼儿园各项活动及活动方案。同时,充分发挥美术方面特长,带领同事们一起负责画展布置、毕业典礼环境布置和新年运动会大环境布置等,得到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幼儿教育离不开家庭与幼儿园的配合,因此充分调动家长参与教育的积极性并与之达成共识是非常重要的。黄尚婷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不厌其烦地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和教育观念的转变工作,把家长的参教热情凝聚到老师的周围,主动而自觉地支持和参与教育。同时,组织开展“创设学习型家庭”活动,让家长为孩子创设学习型环境,从而让孩子在与家长互动中、家庭环境亲密接触中潜移默化的得到了熏陶。

新闻推荐

自治区高院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智慧法院与诉讼服务建设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陆小球)崇左讯8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月奎一行8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了解智慧法院...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无怨无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