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环境空气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14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陈文圣)近年来,崇左市持续开展秋冬季、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环境空气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崇左市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监管,严格车辆注销管理,严厉查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对经常发生拥堵的路段制定疏导管理通行措施,提高机动车平均通行速度,减少机动车怠速运行尾气排放。严格执行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严把外地转入车辆审查关。继续推进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对全市黄标车、老旧车进行调研分析、摸排清理,依靠科技手段、强化管控结合等措施,多次开展对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及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结合治超治尘工作,开展柴油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建立打击黑加油站点常态化管理机制,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

崇左市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氨排放控制。推广秸秆粉碎还田、生物降解等技术,探索青贮饲料、生物发电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和推广力度,推广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和发展食用菌产业,提高农民群众综合利用秸秆的技能;积极建立秸秆综合利用专业服务组织,加大对秸秆捡拾、秸秆收购以及饲草加工等专业组织的扶持。

崇左市开展夜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多部门对老鼠山、百威广场、螺香街等相对集中的夜市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建成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加强街头路边烧烤摊点管理,划定专用区域,依法取缔占用公共绿地、道路、场所经营露天烧烤的摊点。

我外,崇左市还狠抓城区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以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为抓手,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加强城区扬尘整治。强化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印发实施了《崇左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督促各县(市、区)加强对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制定烟花爆竹禁燃限放严控方案,划定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区域,建立禁限放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新闻推荐

崇左市开展教师节主题日住宿餐饮大促销活动

本报崇左讯(记者黄金花)9月7日,记者从崇左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获悉,9月8日至10日,崇左市开展“秋日师语?感恩回馈”教师节主题...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环境空气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