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台上的“耕耘者” ——记广西特级教师、宁明县城中镇中心小学教师王东苗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王东苗,宁明县城中镇中心小学教师,1985年毕业于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毕业后她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在三尺的讲台默默“耕耘”了三十二年,王东苗先后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崇左市“创建绿色学校优秀校长”、宁明县“十佳校长”等荣誉;她也成为是自治区“21世纪园丁工程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崇左市“首批学科带头人”,广西教育系统首批专家型人才库成员。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王东苗任教期间有22年担任班主任,既要抓学生学习,又要抓学生管理,不管是在哪个方面,王东苗都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王东苗所带班级有一名叫黄嘉杰的学生,脾气极暴躁,经常动手打人,同学们都对他“敬而远之”,不愿与他交往和接触。王东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接近他,与他谈心。王东苗还让班干与他“结对子”,帮助他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在王老师和班干的努力下,黄嘉杰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的他已变得对人彬彬有礼了,不但尊敬长辈,与同学和睦相处,并且成为关心班集体的积极分子,学习也有了质的飞跃。

严格是王东苗对学生的第一态度,在学习上、生活上和纪律上,她坚持“严格要求,严中有爱”的原则,为学生身心健康着想,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主动融合到集体中来,共同维护这个集体。大胆探索教学改革

教育教学能力强,基本功扎实,勇于探索是王东苗身边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一直以来,王东苗积极投身课改工作,大胆尝试各种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在学校开展的阅读教学、字理教学和借鉴“杜郎口教学”经验开展课改的过程中,她以身作则,率先实践,并取得喜人的成绩。全校学生的听、说、读、写、画等各方面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学生们的印象里,王东苗上的课充满活力,是他们彰显个性、弘扬灵性的舞台。由于她的教学方法多样且灵活新颖,王东苗成为学校里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在三十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王东苗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好,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历年的成绩测查中,她所任学科一直在同年级甚至全县教师中名列前茅。努力成为科研型教师

2004年至今,王东苗先后参加了三个区级、一个市级和一个县级的课题研究。其中,三个区级课题研究已结题,并全部获得自治区教育厅科研成果二等奖。她正成长为一名科研型的教师。

王东苗参与《对“以读悟语+以读悟情=以读代讲”的研究》课题研究,作为该课题组的组织者和执行组长,她全面负责课题的设计、计划、实施、检测、分析等工作,并亲自撰写课题实施方案以及课题的结题报告,促进了该课题的成功结题,并开创了学校区级课题研究成功的先例。

王东苗对课题研究的执著达到了忘我的地步。她每月亲自组织召开课题组会议,组织教师上课题研究课,课后积极开展评课活动,深入教学的第一线,与课题组的老师分析、研究课题的实施过程,搜集资料,总结经验……各种课题研究活动都有她的身影。

通过在科研方面的不断实践与探索,王东苗积累了不少成功教学经验,为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宁明检察院积极查办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查办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严厉打击坑农案件,出重拳连续查处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这三个案件是:宁明县那堪镇迁隆村原党支部书记方某某涉嫌受贿:经查...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尺讲台上的“耕耘者” ——记广西特级教师、宁明县城中镇中心小学教师王东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