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连心宴上话友谊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2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陈桂梅

随着一声哨声,双方队员紧握绳子,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拽绳子。中间的红绳一会儿向左移动,一会儿向右移动。在观众的呐喊声中,红绳最后倾向了东道主。

虽然拔河比赛输了,但对方仍然高兴地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4月17日,中越边关“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大联欢活动在宁明县爱店镇那党屯举行,来自越南的代表和当地群众一同欢度节日。

当天,来自中越各民族代表身着民族盛装,兴高采烈地依次通过象征团结一家亲的彩门。那党村民一边唱着山歌,一边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敬上一杯杯香甜美酒,并送上“巾拿”(毛巾),女童用沾着清水的树枝挥向嘉宾,为他们洗去一路的风尘。经过彩门来到大榕树下,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友情。随后,中越边民进行拔河比赛、舂糍粑、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村委广场上,1000多名中越边民摆出100桌宴席——民族团结连心宴开始了,中越各民族代表围坐在一起,举杯畅饮同心酒,品尝各色美食,话家长里短,现场其乐融融,温馨和睦。

同时,联欢晚会拉开帷幕,节目精彩纷呈,越南代表队表演的小组唱赢得观众热烈掌声;中方村民自编自导的歌舞、吉他弹唱、独唱等,也让越南客人翘起大拇指。

据悉,中越边关“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大联欢活动是宁明县骆越王节文化活动之一。该县依托那党屯数百年来的连心宴习俗,邀请越南代表参加,增进中越边境各民族团结交流,加深中越边民情谊。

新闻推荐

宁明县“骆越王节”系列文化活动今日启幕

本报宁明讯(记者蒋欣攸)以“骆越根祖祭?花山风情夜”为主题的2018年宁明三月三“骆越王节”于4月18日启幕,将深入发掘骆越根祖文化内涵,花山文化旅游品牌更加凸显。作为“骆越王节”的重头戏,今年的骆...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心宴上话友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