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崇左警方破获多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三年“猫鼠游戏” 狡猾毒贩终落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展示缴获的部分毒品及毒资。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6·26”

国际禁毒日特别报道

南国早报记者颜强文/图

6月20日,记者从崇左市禁毒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崇左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崇左警方先后破获“2018.4.30”“2018.5.13”“2018.5.17”特大贩卖毒品案,共缴获毒品海洛因67块,重25.7公斤。

1

民警“盯”了三年拿下狡猾毒贩

从2015年开始,凭祥警方就怀疑辖区内一男子赵某有重大贩毒嫌疑,但根据当时所掌握的信息,警方一时不能确定赵某的身份。“他从来不拍照,也不办理身份证件。”办案民警周警官告诉记者,赵某的反侦查能力极强,碰到路上有警方设卡,他不管所乘坐的车辆上是否放有毒品,都从小路绕过卡口,“而且他从不半途下车,车都是直接开进家门口,以避免被人看到脸部”。

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该案也于2015年被公安部列为“2015-264”号毒品目标案件。为此,崇左市和凭祥市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专案组,对以犯罪嫌疑人赵某为核心的贩毒团伙开展了长达3年的侦查。

通过警方的不懈努力,案情于今年有了重大进展。今年春节前,民警对赵某贩毒团伙进行侦查时,以假装打电话的方式,拍摄到一名40多岁男子的半张面部照片,后证实该男子就是贩毒团伙头目赵某。

据了解,赵某从不在凭祥市辖区内进行毒品交易,每当有毒品运至凭祥后,他都会让其团伙的骨干“马仔”将毒品转运至宁明县那堪乡境内,“他认为在凭祥境内交易毒品,容易让其暴露,对于不熟悉的人前来购买毒品,他都不卖”。

5月13日,警方发现赵某团伙倾巢而出,随后掌握到该贩毒团伙即将与下家进行交易,便组织100多名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并于当天在宁明县海渊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岗等6人。但狡猾的赵某于当天侥幸逃脱,为此,凭祥警方立即悬赏10万元,对赵某进行通缉。值得一提的是,悬赏通告上有关赵某的照片正是侦查员所拍摄的,这也为赵某的落网提供了帮助。

5月18日凌晨1时许,警方根据情报,在宁明县那堪乡峙内村赵某的堂弟家将赵某抓获。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17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块、重1.75公斤,毒品“K粉”(氯胺酮)7公斤。其中刑事拘留8人,取保候审4人,监视居住1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2

越南毒贩潜入凭祥重操旧业难逃法网

今年年初,凭祥警方接到自治区公安厅转来的公安部通报,通报内容显示,一名绰号为“阿说”的越南籍男子因从事贩毒被越南警方通缉,迫于越南警方的压力,“阿说”已经逃入我国凭祥边境一带。

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林警官告诉记者,此条线索是越南警方主动通报给我国公安部的。在接到公安部的通报后,凭祥警方立即在辖区对通报内容进行核实。通过侦查,警方发现了绰号为“阿说”的越南籍男子韦某在凭祥市区租住的两处落脚点。逃入凭祥境内的韦某继续重操旧业,打着高薪的旗号,在凭祥边境村屯雇佣马仔从事毒品交易。

5月17日,韦某贩毒团伙再次进行毒品交易,凭祥警方与越南警方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凭祥警方在该市一举抓获韦某贩毒团伙1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块(重5.25公斤),毒资7.5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辆。越南警方在越南境内抓获一批上家毒枭,缴获了大量毒品海洛因。

据了解,“2018.5.17”特大贩卖毒品案的成功侦破,开创了崇左市边境地区中越警方联侦联办、同时收网毒品案件的先河,彻底摧毁了一条从越南到中国的特大跨国贩毒网络。

新闻推荐

共筑脱贫梦 携手奔小康

□本报特约通讯员陆铁山在宁明县工业园,宁明德润服装公司宽敞明亮的厂房里,10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专心致志地缝制防静电...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上半年,崇左警方破获多起特大贩卖毒品案 三年“猫鼠游戏” 狡猾毒贩终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