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责任连带“会练”结合 宁明推行全员办案模式显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5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为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破解办案力量不足的难题。今年以来,宁明县纪委监委转变工作思路,整合办案资源,推行“全员办案,分片包干”新模式,开创全员参与、合力办案新格局,有效提升线索处置效率,大幅提升办案质效。截至7月底,共审理结案案件37件,涉及科级干部1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给予开除党籍3人,党内严重警告5人,党内警告21人,留党察看1人。

全员办案,集中力量协办。该县遵循“统一协调、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强化信访、审理、党风、预防宣教等职能室在查办案件中的职能作用,形成办案协作机制,有效解决案多人少、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做好案件跟踪、分类管理,限时办结,把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精力向办案工作倾斜。

分片包干,责任连带。该县将全县13个乡镇分成若干片区,对各片区实行量化考评,片区之间乡镇互为整体,对考评不达标实行责任连带,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联席办公,抓好实效。该县每个班子领导分别联系1个片区,片区由13个乡镇和13个派驻纪检组组合划分,实行联席办公,重点负责各自联系片区内的问题线索处置和办案工作,实现了各个纪检干部有办案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注重相互配合协作,对一些重点问题线索,抽调精兵强将进行重点核查、集中处置。

“会练”结合,纪法统一。该县通过“以会代训”“以练代训”实践中锻炼的灵活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办案骨干和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着力解决办案不平衡,量纪量法不统一的问题。

突出“能力培养”,全员参与办案。该县培养一批一专多能业务骨干,有计划地让机关全体干部轮流参与、协助办案,强化各科室在纪律审查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办案人员的教育和培训,研究探讨办案技巧,实现个个经手,人人要办案,促使其能力由单一型向多样型转变,使办案工作不“断层”、能“接力”。(林建彰)

新闻推荐

宁明县积极推进壮汉双语和谐示范县创建工作

宁明讯近年来,宁明县在自治区、崇左市民宗委、民语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壮汉双语和谐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做...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责任连带“会练”结合 宁明推行全员办案模式显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