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东安乡: 把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东安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通过召开会议部署,把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纳入东安各项工作中,并作为“平安东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取得了好成效。

该乡利用广播、标语等宣传方式,围绕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有了新的了解,为做好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打下了基础。

同时,该乡结合脱贫攻坚、“双高”等各项重点工作,各村(社区)组织挂点领导、工作队、村干、组干,走家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相关意见建议,着力化解在扶贫、双高等重点工作中引发的农村矛盾纠纷,让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对于排查出来的农村矛盾纠纷实习,该乡认真做好梳理分类,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研究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方法。该乡认真执行“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在开展农村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中,该乡突出重点,坚持“两个突出”:一是在处理解决群众来信来访的工作中突出一个“情”字,带着爱民的感情做好群众上访的接待工作,决不回避矛盾、推诿扯皮。二是在化解调处农村各类矛盾中突出一个“稳”字,处理农村矛盾纠纷避免造成负面影响。

截至目前,该乡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落实工作组8个,人数30多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8次,进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50余次,出动人数500多人次,其中走进7个村委、1个社区、45个自然屯,走访500多户家庭。(黄浩能梁真)

新闻推荐

集体强“基础”群众荷包“鼓”

□本报记者黄海建特约通讯员李翔全乡8个村(社区)全部成立村民合作社并有村集体经济产业,其中4个贫困村村民合作社都建立了一...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安乡: 把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