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三措并举贯彻落实“十自觉、十严禁”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近日,宁明县纪委监委践行《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纪律要求,采取专题学习会、发放小卡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

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参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建言,干部监督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并反复梳理提炼,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修改最终形成,是规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言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纪律要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专题学习会上,宁明县纪委监委干部对“十自觉、十严禁”进行了逐字逐句解读,结合宁明实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黎峰对全县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对违反“十自觉、十严禁”的纪检干部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高限惩治,绝不姑息迁就、纵容,坚决杜绝“灯下黑”。

发放小卡片,时刻警醒正身。“十自觉、十严禁”是自治区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提出的首个行为准则,作为政治机关,要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践行,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了使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对标正己,制作“十自觉、十严禁”随身小卡片,该县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随身携带,时常细读,做到时时警醒,让“十自觉、十严禁”时刻铭记于心。卡片虽小,但内容丰富,很有感染力和说服力,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和提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先锋官。

签订承诺书,强化约束力。在集中学习传达的基础上,为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十自觉、十严禁”的理解和执行,该县实行人手签订承诺书。签订承诺书,既是表率,也是约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践行,真正说到做到,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出台针对违反“十自觉、十严禁”承诺情形的处理办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承诺”的约束力,让“承诺”落到实处。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群发短信等方式将“十自觉、十严禁”推送到纪检干部手机上,加强对“十自觉、十严禁”的宣传,实现学习全覆盖,提高知晓率,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公仆意识;制作“十自觉、十严禁”展板,张贴在信访接待室、群众来访室等公开场所,扩大学习宣传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林建彰)

新闻推荐

2018“春雨工程”――江苏省文化志愿者大舞台活动走进崇左

本报崇左讯(记者庞尉婷见习记者甘忠瑶)10月10日晚,2018“春雨工程”――江苏省文化志愿者大舞台崇左行首场演出在崇左市人民...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宁明扶贫重扶志2018-09-20 17:57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三措并举贯彻落实“十自觉、十严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