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税务“四个同步”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宁明县税务局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相融合、与有效解决纳税人“痛堵难”问题相统筹,积极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网上办”“掌上办”相同步,体验更丰富。该局依托借助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办税事项“二维码”、服务规范“码上知”,发票申领“网上申请、线下领取”,实现“线上线下”互补互促,使纳税人随时随地畅享办税的便捷。截至10月31日,网上申报率达到94.49%,居全市第二。

“简化办”“马上办”相同步,服务更快捷。该局按照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要求,在前台只保留税务登记(变更、注销)一项审批事项,涉税事项统一受理,只需申请一次,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窗口办结;设置两个优化注销专窗,提供清税注销简易办、即时办,完善市场退出机制。截至10月31日,共办理注销登记286户。同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领导班子成员驻厅值班等制度,有效落实“简化办、马上办”。

“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相同步,办税更从容。该局通过导税专家团队、宣传册、税企Q群、微信群认真宣传“最多跑一次”纳税服务业务和最新税收政策,对外公布“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办理清单,涉及同一业务,不再重复接收相关涉税资料,将传统的“纳税资料齐全才受理”变为“边补充材料边受理”,对纳税信用较好的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忘带或缺少部分非关键性办税资料的,实行“先办后补”服务,允许纳税人在一定期限内补报缺失资料,不让纳税人的无心之过导致办税成本增加,目前,实现20个事项“容缺受理”服务。

强管理和提升服务质效相同步,纳税人更满意。该局通过“晚上培训、以老带新、以师带徒,手把手、传帮带”等方式,对员工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掌握操作系统,个个熟悉办税业务,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和服务质效。建立健全民主评议、投拆举报等群众监督制度,以及工作考评、自查整改、责任追究等内部监督机制,确保群众监督、组织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及时向纳税人公开服务窗口工作内容和职责,办事依据、条件、程序、过程、结果和时限,服务承诺、违诺违纪的投拆及追究办法等,做到了办税流程真正的公开、公正、透明。

下一步,宁明县税务局将持续探索效率更高、服务更优、获得感更强的服务举措,营造更加良好的办税服务环境。

(李丽莉)

新闻推荐

宁明 投资外地公司拍电影的日收益高达2.5%?警方就此发出提醒 收益率超10%的投资可能损失本金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实习生方永宁投资5000元,30天就可收到3570元的收益,真有如此好事?11月1日,宁明县的林先生向南国早报反映,他...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路施工公告2018-11-08 09:06
评论:(宁明税务“四个同步”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