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县营养改善计划惠及2.8万余人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今年,宁明县早计划、早部署,足额安排财政资金,强化安全监管,从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28833名学生从中受益。

为确保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到实处,该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审核数据,落实工作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强化贮存管理,足额划拨资金,定期公布资金使用明细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不定期督导检查专项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情况,杜绝克扣、截留、挤占或挪用现象。目前,2018年已划拨膳食补助资金2223.654万元到182所学校,按每人每天4元标准计,保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无资金缺口。

该县加强食堂采购管理和监督,学校需要的大宗食品(米、油、肉、菜)等是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确定供应商统一配送,对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一律不准送到学校。并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不定期监督检查,促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公开透明、廉洁运作。主动配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确保学生饮食健康,切实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打造成民生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

该县积极主动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做好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评估工作,科学采集学生营养健康检测数据,及时跟踪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科学评价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成效。加强学校管理,学校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使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同时,该县根据全国学生营养办《关于切实解决好当前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中五个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妥善解决食堂从业人员待遇,按与就餐学生人数之比为1:100的比例足额配齐食堂从业人员,村小、教学点学生人数不足100人的学校也配备一名食堂从业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工资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今年,全县聘请食堂从业人员414人,月工资800元/人,全年按12个月计算,资金总额为397.44万元。(黄浩能黄彩荣)

新闻推荐

宁明县检察院召开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学习会

宁明讯10月20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学习会。该院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县营养改善计划惠及2.8万余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